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2021-07-23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常州讯(杨鑫 龚洋骅) 7月22上午,常州交通执法支队钟楼大队对常州花园汽车站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车站做好旅客信息核查、体温测量、个人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据悉,常州交通执法部门要求各客运站科学做好公共区域、乘客接触设施设备等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工作,科学采取限流等必要措施,减少站内人员聚集。督促客运企业做好车辆内部、行李舱等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根据疫情风险等级优化运输组织,差异化控制客座率、落实司乘人员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留观区设置、消毒剂配备等要求,出现可疑症状立即报告并至指定发热门诊就医。

此外,督促冷链运输企业联系卫生健康部门定期做好车辆内表面核酸检测,落实每次重新装载货物前均要对箱体内外进行消毒制度;一线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等,至少上下岗前各测一次体温。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部门将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模式,在客运站周边等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区域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坚决防止旅客乘坐非法车辆进出疫区。在农贸市场周边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走私冻品等行为,把严交通运输关口,筑牢防疫安全堡垒。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拨打96196热线进行反映,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漏洞。

标签:常州;体温;消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