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想方设法少停电
2021-07-22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2日,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现场工作结束后,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最大配网停电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项工作采用了新的施工方案,节约了462个停电时户数指标。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供电可靠性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初,该公司首度停电平衡会议结束后,下达年度可靠性分析指标。该公司下属施工单位、金能工程分公司2021年允许的停电时户数几乎只有往年1/3的指标配额,却依然承担着金坛区70%以上配网改造任务和业扩线路迁改工作量。目标分解与压降停电时户数的任务成为工程分公司亟待解决的大问题。

面对新形势没有回头路可走。工程分公司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和研究,对已勘察并安排计划停电的工作全部推翻,重新安排细致勘查。采用线路分段加装开关与多采用带电作业解搭头相配合等办法,从而尽量缩小停电范围和停电次数。

该公司还着重对各停电大户工程仔细研究。今年配网华城变电所部分出线入地工程成为工程分公司攻坚的主要阵地,10kV华新线改造入地电缆2公里,新增环网柜12台;原架空线路全部改造入地,沿线40台配变;10kV园区线与经二路支线改造入地电缆3公里,新增环网柜11台。原架空线路部分改造入地,沿线37台配变;按以往工作方式需停电工作,每条线路按8小时计算共计616个停电时户数。公司技术人员多次现场勘查,施工方案不断完善,最终采取利用新出线间隔,先新出电缆带电运行,分段恢复环网柜接入原用户配变方式。新方案节约了462个停电时户数指标,大幅提高了上述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该公司技术团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利用好带电作业这一利器,尽全力降压停电时户数,着力提升供电可靠性。(耿栋)

标签:施工方案;供电可靠性;工作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