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庆丰村:党员多操心群众少烦心
2021-07-22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常州讯(孙丹) “洪书记,河道改造后水变清了,您看能不能在河边做个码头,方便我们去洗东西?”“村里在我家门口铺的青砖太滑了,家里老人进出不安全,能换成防滑地砖吗?”……7月17日上午,位于溧阳市庆丰村蒋家村的蔷薇红党群小院里热闹非凡。庆丰村两委班子成员在这里开展第二期“快乐星期六,解决难和忧”为民服务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协调解决问题。

“村里住的大多是老年人,现在村庄环境越来越美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老人们盼着村里能有一处健身场地。”74岁的村民蒋信福,得知村两委班子成员要“下访”为群众排忧解难,他非常激动,“平时他们工作很忙,大家很少有机会能像今天这样凑齐了坐着谈心。周末,他们还要入村走访,真的是辛苦他们了!”蒋信福老人口中的“他们”,就是庆丰村党总支书记洪骥带领下的村两委班子集体。

庆丰村辖20个自然村,户籍人口3358人。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融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创新乡村治理”,探索构建“党建+”振兴模式,使得庆丰村从市级经济薄弱村蜕变成村集体收入超358万元的小康网红村,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跑出了“加速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7月份,庆丰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五下基层”机制,推出了“快乐星期六,解决难和忧”为民服务活动,真正做到周末“不打烊”、群众事好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村干部的担当和暖心。

“以前乡亲们都是到村委向我们反映问题,现在我们变‘接访’为‘下访’,把工作窗口前移。”洪骥告诉记者,村两委班子成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带着责任和服务,每周走进辖区1个自然村,与村民聊家常,察实情、解难题,真正做到“信访接待下基层”“政策宣传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和“美意田园下基层”,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打通服务堵点断点,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情怀结合在一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7月10日,首期“快乐星期六,解决难和忧”为民服务活动在荒圩埂村举行。活动现场,庆丰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理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和定片干部一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边仔细记录,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一同商讨问题解决方案。“当天,我们一共收集了5个群众反映问题,除了有1个问题因当事人不在家暂时无法处理,其余4个均已妥善解决。昨天我们还去村里进行了回访。”洪骥说道。

提起村两委班子和“快乐星期六,解决难和忧”为民服务活动,荒圩埂村村民王扣金赞不绝口:“我们的村干部真是好得没话说!他们干实事又热心,我们反映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大家都很满意。”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洪骥表示,庆丰村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村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标签:为民服务;两委班子成员;下基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