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你一起跟党走丨2021新闸荷花节正式启动
2021-07-1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常州讯(恽旭雯 王淑君) 7月18日晚,“‘荷’你一起跟党走”·2021新闸荷花节启动仪式在新闸花苑广场举行。

作为新闸街道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是新闸荷花节举办以来的第14个年头。14年来,新闸街道以“荷”为媒,以“节”会友,深入挖掘荷花文化内涵,持续做大荷花文章,坚持文化搭台,擦亮“荷”文化品牌,让荷花节成为了集游园赏花、文艺表演、摄影书画等多种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群众活动,是辖区群众最关注的节日之一。

本届荷花节将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以“‘荷’你一起跟党走”为主题,紧扣文化惠民主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和展示宣传活动,充分展现钟楼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和新闸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建设成果。

活动期间将举办“荷风丽影”荷花汉服文化秀、“荷园夜宴”沉浸式演出、“非遗传承守初心 映日荷花别样红”非遗集市游园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童心向党‘荷’乐成长”少儿风采展示、“奋斗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综合文艺演出、“家‘荷’万事兴”全家福主题拍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喜欢荷花的市民朋友还将观赏到首次栽种的“大王莲”荷花。

当天荷花节启动仪式分为“新·生”、“璀·璨”、“启·航”三个篇章,用舞蹈、杂技、情景剧、戏曲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以及新闸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建设“运河明珠、智美新闸”新征程中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还有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展位,为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