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分钟看到司机做了2件好事
2021-07-20 09: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乘客致电本报,讲述感动自己的瞬间——

“这个司机太好了,你们一定要表扬一下啊!”15日中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6606666,称他在20分钟内,就看到2路车司机杨师傅做了2件好事,让他很受感动,要求表扬这位司机。

张先生称,15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他从904医院上了开往湖塘方向的2路车,车刚启动,就听到车后有人惊慌大叫“救命”。他回头一看,是一位老先生倒在了地上。司机杨师傅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拨打了120,并跪在老人身边,给他掐人中、做按压。没一会儿,老人缓了过来,等120急救人员赶到后,杨师傅又帮忙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

车辆继续前行,20分钟后到达清凉新村站。张先生发现,杨师傅从驾驶座上下来,走到车后部,扶着一名老人下车,把他送到站台的座位上安顿好后,才回来继续开车。张先生有些好奇,问老人是谁。杨师傅表示不认识,称老人年纪大了手脚不太方便,帮个小忙而已。

张先生说,因为父亲住在904医院有2年了,他每天从湖塘乘2路车去送饭,因此认识了司机,不过只知道司机姓杨,服务态度真的很好。

记者随后设法找到了杨师傅,其因在开车不便接受采访。记者了解到,杨师傅名叫杨骏,今年45岁,是市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2车队司机,开2路车已15年,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

202车队车队长周磊告诉记者,张先生所描述的第二位老人,是杨骏从始发站送上车的。当时,杨骏发现这位老人在客运中心的候车场徘徊,走路颤颤巍巍的,好像随时要跌倒,便热心地上前搀扶。得知老人要乘2路车去清凉新村,杨骏便搀着他走了100多米,将他送上了自己的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扶下车安顿好。“杨师傅一直很热心,这样的事他经常做。” 芮伟芬

标签:老人;司机;师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