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 | 遥观镇团委“梦想小屋”打通关爱困境儿童的最后一米
2021-07-1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常州讯 “房间装修得喜欢吗?”、“没什么装修气味了吧?”

近日,常州市经开区遥观镇团委带着“验收小组”来到位于遥观村的困境儿童小麒(化名)家中,回访这一批“梦想小屋”的“小业主”。

2020年底,江苏团省委联合江苏省扶贫办等单位,启动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从2021年到2022年,为全省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建设1万间“梦想小屋”。

计划开展以来,遥观镇团委将其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把“梦想小屋”建设作为“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重大项目,重点瞄准6~16周岁“事实孤儿”群体,聚力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通过村(社区)团干部深入摸排、实地走访,联合学校基础调查,重点了解关爱对象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活状况及居住空间,建立了“困境青少年”的数据库,确保最困难的青少年首先得到帮扶。截止上半年,遥观镇已有2间“梦想小屋”改造完成。

为把“梦想小屋”真正建成“爱心堡垒”,除了对房间的墙面、天花板、地面进行整治,镇团委组织“宋剑湖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社会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进困难儿童身边,通过周末志愿服务,“微心愿”实现、暑期活动等关爱项目,为孩子们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形成物质帮助和精神关爱有机结合的帮扶模式,帮助他们实现从“焕新小屋”“焕新生活”到“焕新精神”的转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