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翠竹公园改造提升后还将进行细节完善
2021-07-12 10: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随着翠竹公园7月1日焕新亮相,夏日的常州又添一处纳凉休闲好去处。

翠竹公园始建于2003年,北到湾龙路,南到翠红路,承载了一代常州人的记忆。可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使其“消失”在楼宇间、“隐没”在高架下,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为民办实事就是要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今年4月,天宁区投入2500余万元,启动翠竹公园提升改造工程。

“这次改造提升既要改好‘面子’,更要改好‘里子’。”天宁区城管局局长郭余春表示,设计方案秉持“一体化设计”理念,将翠竹公园改造与竹林路精品街道相结合,特别将竹林路与龙城大道交叉口节点、沿高架防护林带皆纳入提升改造范畴。

改造方案强化入口即景、多维交通、特色绿植,将整个区域打造成一廊、两区、多节点的社区市民公园样板。

记者昨天看到,400米长人行天桥打造的圆幕广场成了“门面”担当,串联公园北入口,成为大气时尚的高架景观线。公园以“竹文化”为主题,引进15个品种竹子,保证公园全年常绿,辅以花卉植物,景观层次分明,色彩丰富靓丽。南侧设置萱草专类园,寓意慈孝文化。绿色廊道、雕塑广场,翻新的老旧廊架、座椅等公共设施,也让公园入眼皆美景、驻足满是趣。

公园开放后,城管部门还搜集了不少居民的反馈意见。“我们将不断查漏补缺,后期将在园内增设座椅、垃圾箱等。考虑当前正是梅雨季节,我们对湖心岛凉亭风雨连廊上的玻璃顶进行了材质提升,满足居民躲雨纳凉的需求。”郭余春表示,翠竹公园不仅要做到高标准设计,还要高标准管理,为老百姓提供可持续的、高品质的生态服务。

(宋婧 范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