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创!溧阳经开区把9个“奖补窗口”合成1个
2021-07-12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6日,我市首个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在溧阳经开区落地。溧阳经开区通过开设专窗,建立集咨询、导办、受理、转办、兑现于一体的服务机制,立足《溧阳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跨越发展建成宁南生态创新城”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将原来分散于园区各部门的财政奖补政策兑现工作统一集中,实现惠企政策兑现“一窗办”,即“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转发、部门联合审批、过程实时监控、结果即时公布”,推动园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有效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才招引,助力园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溧阳经开区这项改革为常州市范围内首创,有效解决了园区内政策兑现分散、申请流程繁琐、办理过程缓慢、全程无人帮办等问题。溧阳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把惠企政策兑现从“幕后”搬到“台前”,在为民服务中心设立专窗,依据各项政策梳理编制申报指南,把政策兑现工作从原来的“企业找政策”变成现在的“政策找企业”,构建了政策兑现全过程“一次办”闭环流程,实现兑现政策事项清单化、申报指南标准化和办理流程全透明。

目前,“政策兑现”专窗共受理帮办九类事项,涵盖园区内的创新项目奖励、重大科技项目奖励、技术创新奖励、企业股改上市奖励、企业用工补贴、人才补贴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兑现人才购房专项补贴12笔,总补助金额94万余元。

(郏燕波 吴雯 张浩 缪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