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园引种“大王莲” 最大叶片直径可超过3米
2021-07-08 08: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7日从钟楼区城管局获悉,荷园今年5月首次引进种植的16棵克鲁兹大王莲,目前已成活14棵,渐露霸气姿态。

大王莲是一种水中“怪咖”,其叶片在水生植物中称得上“大盘”,最大的叶片直径可达3米以上,叶面光滑,叶缘上卷,犹如一只只浮在水面上的翠绿大玉盘。它的叶脉成肋条状,盘面托住物体的分量可达六七十公斤。

大王莲原产于亚马逊河流域,只有在高温、高湿度、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茁壮成长,一旦气温低于20℃,它就会停止生长。大王莲一年开一次花,花期在六七月份,一朵花只配一片叶子,花期2天左右。花凋谢后直接结果,果实不像荷花那样在莲蓬里,而是在水中。每个果子中有两三百粒种子,因类似玉米,有人称它为“水中黑玉米”。

(杜薇 史康 秋冰 胡平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