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举办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直播菁英荟活动
2021-06-29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常州讯  6月22日-26日,常州一院举办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直播菁英荟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直播和专题讨论,共有泌尿外科、肝胆胰外科、胸外科、心胸外科和妇科5个临床科室及麻醉科、手术室和消毒供应中心等部门参加。

院长华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医院对直播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关注和关心医院发展的省内外专家同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直播活动是医院医疗技术实力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也为省内外专家同道们搭建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交流的平台,希望专家们共同携手,促进达芬奇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为百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手术直播涵盖了达芬奇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术、达芬奇机器人肾部分切除术、达芬奇机器人输尿管肾盂成型术、达芬奇机器人胰体尾切除术、达芬奇机器人肺癌根治术和达芬奇机器人子宫次全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等,其中共开展9例四级手术。

专题讨论主要围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质量管理和临床应用展开,共举办16场专题讲座。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史加海分享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综合管理经验和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胸外科的应用体会。来自医院各临床科室的主任和护士长围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质量提升和质量控制、麻醉管理、护理配合和器械消毒等作精彩讲解。医务处副主任王海涛还就达芬奇机器人的技术规范、质量控制和手术推进作系统阐述。据悉,这是江苏省内首次对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技术进行多学科、全方位的专题讨论,涉及职能科室、临床科室、麻醉科、手术室及消毒供应中心等部门,这也是开展多学科合作交流、提高医疗技术的一个典范。

“为了加强与省内外专家的交流,推进达芬奇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活动中,来自全国30个省份、200多个城市的专家同仁们观看了直播。专家中不少来自国内的顶级医院,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这一方面是因为达芬奇机器人技术正在引领外科技术的发展,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医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提升。”副院长刘志伟说。

院党委书记何小茜表示,常州一院坚持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始终秉承“厚仁 博术 精勤”的医院精神,顺应“内科外科化、外科微创化、微创精准化”的趋势,大力开展介入、腔镜和内镜等微创手术,在求新求变中谋发展,不断提高医院整体医疗水平,为常州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她说,此次活动既是技术稳健、实力自信的体现,更有虚心求教、共同提高的愿景,希望今后与各方专家携手努力,共同推动达芬奇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臻于完善,使医疗发展牢牢植根于技术创新的土壤,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达芬奇机器人;机器人手术;机器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