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红色老物件见证新时代
2021-06-24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常州讯 一枚旧粮票、一块老手表、一本手抄本,满载着一代代人成长路上的红色记忆。6月23日上午,“记忆百年 老物件见证新时代”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老物件展开幕式在天宁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红色老物件展共展出140余件(套)老物件,提供者为天宁区广大老干部、老党员、老兵,展品中既有老照片、老证书、老奖状等红色“传家宝”,也有老军装、老钟表、老相机、老电视等生活用品。红色老物件的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将在场的每个人都带回到满是红色的记忆深处。

展览现场有一本1949年前的党员学习手抄本格外引人注意,这份展品是天宁区政协原副主席金敏文提供的。据92岁的金敏文介绍,这本党员手抄本是他生前战友、入党介绍人林大猷同志所赠,该手抄本经历战火保存至今。

每每看到这本党员学习手抄本就会想到自己入党时的经历和自己的亲密战友。金敏文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入党就是为了革命,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我老了,格外容易想起从前,这每到七一啊、建军节啊我都会想起我的那些老战友……”

本次红色老物件展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来参观,参观者仇女士看着展品柜里的老电视对记者表示,“这是我小时候看的12寸黑白电视,架在巷子口,天线伸老长才能有画面,别看它小,一栋楼指不定就一台,大家都得挤着看,而现在家里看的都是智能大电视,下次希望带上孩子来,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

参观者纷纷表示,来看看这些展品,更能直观地了解过去的故事,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段岁月凝聚一份感情,一件旧物承载一份记忆。本次红色老物件展由天宁区委老干部局、天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天宁区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表示:“‘记忆百年 老物件见证新时代’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老物件展,既是天宁区广大老干部、老党员、老兵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情怀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相信在‘纵比知足、横比知福’中,能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对社会时代变迁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希望通过观展能让广大党员群众从红色老物件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进动力。”

标签:手抄本;参观者;新时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