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烈士陵园:981个英名上墙
2021-06-24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烈士陵园坐落在顾龙山西南坡,占地面积74亩,是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陵园主要纪念设施有门楼、革命烈士纪念塔、纪念广场、革命烈士陵墓、革命烈士英名墙、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园内林木茂密、环境整洁、庄严肃穆。

革命烈士纪念塔矗立在陵园的中央,塔后整齐排列着30位烈士陵墓,其中县团职以上的有余慎、薛斌、强博、傅华琛等烈士陵墓。2012年,陵园又将金坛区域内163座散葬烈士墓迁入园中集中安葬。同时,建造革命烈士英名墙,将金坛目前登记的981个英名全部上墙,供后人瞻仰、纪念。

纪念广场是举行纪念活动的场所。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纪念日,金坛各界人士都会前往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在此开展党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各学校组织青少年入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近年来,每年接待3万—4万人次。

革命烈士纪念馆于2015年建成开馆,建筑面积达1332平方米,其中展馆面积为800平方米。134名烈士的生平事迹在纪念馆内的烈士事迹陈列厅展出。

金坛烈士陵园肩负着弘扬革命文化、宣扬奋斗精神的重要使命。步入新时代,烈士陵园管理所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作用,不断为革命传统教育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努力把烈士陵园打造成“红色教育学府”。 朱雅萍 蒋国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