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2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常州讯  今年6月份是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应对非法集资风险,6月15日,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在江南环球港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月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逐渐披上“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外衣,并衍生出诸如P2P、区块链、相互保险、众筹、养老金融等新形式,涉众性、欺骗性以及庞氏骗局等特征越来越突出,非法集资领域的相关案件也呈现出高发多发特征,更具隐蔽性、传染性和危害性。该行相关负责人说:“今年5月份,我国正式颁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明确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建立了防范及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机制,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等重要内容,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贯彻《条例》,另一方面向公众普及好《条例》相关知识,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据介绍,除了线下面对面宣传活动外,该行依托各支行网点的LED电子显示屏,密集滚动“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防非宣传标语,同时在厅堂内设立了专门宣传区,并由专人负责宣传材料的补充和厅堂客户的讲解工作,每日晨会也都会拿出时间调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事项。

“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常态化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例如组织线上微沙龙、财富大讲堂等活动时,专门增加防范非法集资宣讲环节,不断增强宣传的影响力,为推进全市金融稳定工作贡献积极力量。”兴业银行常州分行工作人员说。

标签:非法集资;常州;兴业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