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全面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2021-06-23 10: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进入6月,位于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树头岗村的大片百合花海成了朋友圈的“新晋网红”,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一年前,树头岗村还是个破旧的小村庄。经过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如今,这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去年3月,溧阳全面启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将其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树头岗村是园区内第一个乡村建设试点村。

“多年以来,溧阳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将带动溧阳西部一百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群众共同致富。”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总指挥陈秋平表示。

产业兴,百业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目前园区成功引进并开工建设了志华年出栏5万头生猪、新希望年出栏15万头等生猪循环种养项目,推动生猪产业向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高效化方向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副总指挥周武俊告诉记者,产业园加强与“国字号”“央字头”、上市企业等合作,在现代农业项目上取得初步拓展。

在乡村建设方面,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实施6米宽公交线路“白改黑”,园区S456、X107县道、X302县道建设被纳入有关规划。按照“景、村、产”融合理念,产业园积极推动农业、旅游、渔业等多产业融合,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除树头岗村,产业园计划再优选1—2个规划保留村,推进村庄空间改造,围绕一村一品、绕村小果园等,建成高标准的农村种养殖规范示范点。 郏燕波 蒋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