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开幕 常州市委书记发布20条创新政策
2021-06-22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常州讯  以“智汇龙城,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中国青年创新峰会18日在常州科教城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代表、在常专家、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负责人、创投机构代表、青年创客代表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重磅推介了《常州促进创新发展政策20条》。这些政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创新性、前瞻性和突破性,将会为常州的创新创业发展保驾护航。

常州市副市长杨芬、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分别为活动致辞。他们希望更多敢创新、勇创业、善创造的青年才俊选择常州、扎根常州,在常州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德国KIT工业4.0联合实验室、英国利物浦大学、德国OLI Systems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发来越洋贺电,三家国际机构与常州的合作渊源颇为深厚,相信有了全球科创智慧的加入,常州定将乘“智”而上,加速迈向国际化智造名城。

会上,一批科技与资本、创客与载体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3.4亿元。8个重大科创载体集中启动建设,开启了常州推进国际创新交流与合作、提升产业智造水平、“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青年创客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进行了前沿科技青创项目路演,围绕“创盈常州——预见科技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启动圆桌对话。与会嘉宾切实感受到了青年创客们的朝气蓬勃、热情激昂,以及他们身上所迸发出来的持之以恒的坚持、智慧、勇气、合作与担当。

除本次中国青年创新峰会,国际创客周期间还将举办技术对接洽谈、投融资项目路演、创新创业大赛等24场专题活动,全面推介常州创新政策的高强度,展示创新生态的适宜度,营造资源对接的互动场,激发创新创业的活跃度。

标签:常州;创新创业;创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