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成电路与智能技术主题合作论坛举行
2021-06-22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0日,集成电路与智能技术主题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集成电路与智能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集成电路领域的核心技术、应用市场、装备信息化及智能化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讨论,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推进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芯诚合作、智领未来”。活动中,西安交大常州研究院集成电路实验室和西安交大常州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20年5月,西安交大常州研究院正式在科教城注册成立。研究院通过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形成“产学研”全链条孵化加速平台,孵化了一批集成电路与智能技术领域的标杆高新企业。

论坛上,西安交大常州研究院形成一批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成果:与青海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等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与常州市秋风之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技术联盟合作协议;与常州恒力中亿机械有限公司等签署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近年来,我市以战略性眼光谋划布局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打造工业智造的强劲“心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目前,常州已集聚了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企业80多家,形成了集成电路及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新优势。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