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文化论坛
2021-06-18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7日,金坛供电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文化论坛,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该公司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分为“学党史、忆党史、谈电力发展史、践初心、谈感悟”五个部分。

“学党史”

该公司青年党员苏雯讲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的故事,分享了他们义无反顾的走上救国救民的革命征途,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了毕生心血的光辉事迹。苏雯用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小故事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战斗、敢于牺牲的浩然正气传递给在场的每位观众。

“忆党史”

1929年“常州三杰”之一的瞿秋白在旅途中给妻子杨之华写了一封《我梦里也不能离你的印象》家书,书中表达了瞿秋白对妻子浓浓的相思之情。现场观众随着青年党员邱云的声音,重回那段历史,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红色力量,激起实干担当的奋斗精神。

“谈电力发展史”

“谈电力发展史”环节由江苏省劳动模范黄建勋谈金坛电力调度发展史。黄建勋分别讲述了90年代、2000年左右和现在金坛的电网规模、用电负荷和线路条数,在感叹整个电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寄语现在的年轻一代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做到知识更新到位,立足岗位保持创新头脑。

“践初心”

“践初心”环节从公司退休老党员黄海保关于入党初心的一段视频开始,黄海保讲述了他的入党的初心和在抗战中坚定跟党走的历程。随后省公司劳动模范、“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俊球分享电气化智慧渔业终端建设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表示将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争做乡村振兴的护航者。

“谈感悟”

党员代表汤凯程和汪洋纷纷表示,不管是青年党员还是青年员工也好,都应该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将各位革命前辈、创业前辈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我们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前进方向,把我们青年人特有的思考力和拼搏力转化为平日工作中的创新力和开拓力。

实景党课

活动结束后,在场所有人员前往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实景党课。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解说,张太雷同志豪情满志,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年轻生命的光辉形象深深引入了大家的脑海中。同时通过现场珍贵的革命实物和历史照片,再次重温了张太雷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

明镜可以照行,古事所以知今。通过此次红色文化论坛和现场实景党课,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实地感悟了“常州三杰”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钱凯 蒋佳琳)

标签:学党史;初心;党史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