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工赚钱、学习乐器、接种疫苗……高考结束后他们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
2021-06-17 22:28: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在常州市第二中学门口采访高三毕业生暑假的规划时,受访考生表示英语口语测试考完才算高考正式结束,对于暑假也早有想法和规划。

考生徐同学表示,她准备找一份暑假工,不仅让自己提前接触社会,锻炼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用自己赚的钱完成跳伞的心愿。“爸妈担心是极限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对我来说,作为一名成年人,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完成心愿。”

“其实很想学一门乐器。”考生毛同学在谈起自己的暑假规划时很是兴奋,学习吹唢呐可以弥补自己唱歌方面的不足,并且有一门技能傍身。在她看来,吹唢呐在将来会是一个热门网红工作。

与很多考生不同的是,很多考生想把自己高考前停下的活动在暑假重新开始。考生季同学向记者透露,自进入备考阶段,他就再也没有与自己的小伙伴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我这次一定要打个够!”

采访过程中,很多考生都有周边游计划。指的一提的是,不少考生表示想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保障自身安全,暑假出去旅游也安心。”

与考生不同,家长则认为,除带孩子出门旅游之外,还可以利用其他时间学习新技能。考生家长徐先生表示,暑假准备和女儿一起去青海旅游,满足孩子出门玩的愿望,接下来还要准备志愿填报,并为即将的大学生活做准备,“现在社会竞争这么大,我想让她在学校好好学习,以后考个研究生,工作也更有竞争力。”(程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