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举办“江苏十二种精神”联展活动
2021-06-15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1日上午,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在一楼大厅举办“江苏十二种精神”联展活动,过往员工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讨论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有的讲述着红军长征的英雄事迹,有的当起了现场讲解员,讲述着过往革命的点点滴滴,感慨如今生活的美好,员工们还纷纷拿起笔在展板上庄严地签下自己姓名。

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重要区域。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浴血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江苏大地孕育产生了伟大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渡江战役精神。在百废待兴、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涵养了“三个不相信”的杨根思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在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形成了“四千四万”精神、张家港精神、华西精神、“三创三先”精神、开山岛精神。这十二种精神,体现了江苏共产党人的先导性、世界眼光,从中我们也深切感到党奋斗之艰辛、贡献之伟大、经验之宝贵。

此次“江苏十二种精神联展”是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之一,公司把江苏十二种革命精神整理展出,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公司在当排头、做标杆的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十二种精神的学习,我们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要把这些精神真正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驻足观看的职工表示道。(刘玙玮)

标签:中国共产党;江苏;革命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