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21-06-13 16: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3日上午,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标志着档案验收、竣工验收、消防验收、安全评估全部结束, 2号线一期工程已基本具备开通初期运营的条件。下一步,将适时开展2号线万人试乘活动,确保7月1日前开通初期运营。

6月11— 13日,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及徐州等21名专家分为总体、土建、设备一、设备二、初期运营准备5个小组开展安全评估工作,听取了2号线工程建设、初期运营筹备及公交配套等情况。评估过程中,各位专家通过现场踏勘、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实地评估初期运营开通条件,并现场开展系统功能、系统联动抽查测试检验61项,测试结果均符合要求。专家组对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云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对照评估意见中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立即召开整改落实会议,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闭环,确保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投入初期运营,正式开启龙城地铁双线运营的新阶段。同时,他感谢市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常州地铁人”的辛苦努力,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对常州地铁的关心和指导。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旭栋表示,将进一步督促轨道公司抓紧落实整改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如期高水平开通,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城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