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市场食品抽检合格率98%以上
2021-06-11 10:3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最新一批针对端午节期间热销食品的抽检结果,我市端午节日市场食品质量总体较好。

据介绍,本次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500批次,其中粽子200批次、禽蛋150批次、其他酒及牛奶等节日相关食品150批次,抽样场所涉及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等。经检验,合格498批次,不合格2批次,平均合格率99.6%。本次抽检的粽子及其他节日相关食品合格率为100%。禽蛋类150批次中有2批次鸡蛋不合格,合格率为98.67%。不合格指标分别为恩诺沙星和甲硝锉,不合格类别为药物残留。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将报告移交相关辖市、区局。由各辖市、区局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并责令相关经营单位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下架等有效措施;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限期整改。

(常市监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