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常州举行
2021-06-11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全国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张太雷纪念馆广场举行。北京同步开展全国主会场启动仪式。两地进行现场连线。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出席并启动仪式。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和讲话。

出席并启动仪式的还有: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荣锦,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二级巡视员何红宇,常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文旅部公共服务司政策规划处副处长崔磊,常州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

今年的“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以“健步走大运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常州主会场共1600多人从张太雷纪念馆出发,用坚实的脚步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陈涛在致辞时说,本次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常州作为全国主会场,将精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讲好常州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的生动故事。同时,常州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系统谋划和推进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高元义在讲话时说,本次活动将主会场之一设在常州,充分展现常州在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全国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意义重大。同时,他希望常州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易推广、更高水平的“常州样本”和“常州模式”,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常走大运”是常州运河遗产保护宣传的首创性群众活动,自2013年起至去年已连续举办8届。活动规模从起初的500人逐步扩展至5000人,连续2年全国运河城市代表到场参与。该活动已在全国形成影响力,成为大运河畔百姓期盼的年度盛事。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行走大运河”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并采取线上和线下、集中和持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线上活动已于4月启动,贯穿全年。

启动仪式上,我市通过“我的常州”APP发放100万元体育消费券。据了解,今年我市为推动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计划面向市民发放800万元体育消费券。 (吕洪涛/文 朱臻 夏晨希/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