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公布首批15个重点宣传红色地名
2021-06-10 10: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9日下午,2021常州红色地名宣传教育活动在运河五号举办,现场公布常州首批15个重点宣传的红色地名。

这15个地名是:瞿秋白故居和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旧居和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住地和恽代英纪念馆、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建昌圩、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塘马村、茅山、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王诤故居、冯仲云故居、戚机厂旧址、宋巷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梅林村、牟家村。其中前8个入选江苏省首批100个红色地名。

活动由市民政局和钟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以地名为引、文化为媒,开启一场百年党史红色地名寻根之旅,唤起大家对红色地名的关注和重视,更好地保护红色地名,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据了解,今年市民政局将红色地名征集活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保护宣传50个红色地名、制作“红色地名微故事”、开设“红色地名100秒”电台专栏等方式传播红色地名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一抹红色。

活动现场还为一批红色地名宣讲员颁发聘书,为街道、社区赠送地名书籍。

(常民轩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