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一企业投资1500万元为生产新冠病毒疫苗作贡献
2021-06-09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3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二期扩产项目建成投产。看到这则新闻,一种特殊的荣誉感在溧阳市四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心中油然而生。

成立于1995年的四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卫生级流体产品制造行业的细分市场行业龙头,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长期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所、北京科兴、长春生物所、上海康希诺等生物制药项目提供相关产品。今年3月下旬,设计产能10亿剂次、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二期扩产项目建设方主动联系该企业,急需采购生物反应器管道2万米、管配件5万件。

公司总经理史铭说,当时有两大难题:一是之前没有生产过新冠疫苗生物反应器管道配件;二是即使改进工艺,受机械抛光和电解抛光的产能限制,估计这些产品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但是,有机会参与国家“抗疫”大业,大家感到义不容辞。

面对远远超出产能的订单需求,四方不锈钢投资1500万元,改进生产条件。4月15日,正式开始生产。

新招的100多名工人前期经验不足,企业对他们开展突击专业指导。

经过大家30天的辛勤劳动,企业终于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

5月15日早晨,一辆辆装载各式BPE生物反应器管道配件的汽车,从厂区缓缓驶出,开往武汉。

郏燕波 史裕华 韩一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