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古县街道:打造如意“养老驿站”
2021-06-0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常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溧阳市古县街道把学习力转化为行动力,把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街道全力打造如意“养老驿站”,让如意小食堂把就餐、送餐、老年文化服务相结合,努力让辖区老年人从内心感受到政府服务于民的“温度”。

古县街道成立于2020年9月,下辖8个行政村,2个社区。在完成与原属地政府的行政权交接后,2020年11月29日,古县街道如意小食堂正式向辖区老年人提供服务。目前,如意小食堂面积280余平方,放置了15张方桌,常年惠及辖区近60位老年人,采取当地政府补贴4元、自费6元的半公费模式运行。

街道如意小食堂严格执行餐饮业标准,食材都由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公司配送,厨师每周都会精心搭配出一周菜单,让当地老年人就餐安心、舒心。如遇恶劣天气或老年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情况,如意小食堂志愿者还会用保温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不仅如此,老人们还能在如意小食堂喝喝茶、看看报,享受相聚做伴的乐趣。在街道志愿者的组织下,老年人们还成立了合唱团,排练了独唱、锡剧等,自编自演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文艺节目。同时,古县街道还每半个月印制一本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发放到老人们手中,让他们重温百年党史,营造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古县街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养老服务提档升级上精准着力,真正实现辖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标签:老年人;如意;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