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晏行动”在常州各地稳步推进
2021-06-04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6月2日从市河长办获悉,今年以来,常州根据“2021年市一号总河长令”要求和《常州市河湖长制“清晏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开展河湖长制“清晏行动”。目前,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对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河湖长制“清晏行动”主要解决河湖水面垃圾杂物、废弃船只、非法围网管桩、乱垦乱种等“脏乱差”问题。今年3月以来,市河长办组织对全市重点河湖进行明查暗访,并将发现问题提请市级河湖长交办,市级河湖长及“河湖长制专题片”交办河湖问题清单146个。截至目前,已完成109个,37个正在处理中,河湖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就市级河湖长交办问题,溧阳市整治丹金溧漕河道成桥南侧西岸、道成桥北侧西岸乱垦乱种现象;拆除上黄河河内水产品商户临时囤蟹使用的构筑物;整治道成桥北侧西岸河湾处的淤积。

金坛区清理新孟河(金坛段)沿岸小码头;清理丹金溧漕河支流岸坡种植农作物,将镇广河列为村级河道并设立河长。

武进区通过与西湖街道、塔下社区群众积极沟通,清理飞驰水上运动中心菜地,并对护坡进行绿植恢复;对江南运河串心浜河道实施清淤并开展截流泵站建设;对太湖小城湾桥北侧支浜实施清淤。

新北区清理三井河东门乱种植,清理苏南运河废弃加油船。

天宁区拔除新沟河粮庄桥南侧西岸占用河岸搭建的广告牌;拔除新沟河横岸桥南侧西岸的废弃电杆,并举一反三对西岸其余废弃电杆全部进行了拔除;拆除新沟河益民桥南北两侧西岸两处广告牌。

钟楼区清除西市河白龙桥段沿河临时搭建的垃圾房、工棚等,正在实施老城厢清水工程;清除老大运河运河路河道南岸乱种乱堆;清除澡港河锦江丽都花园沿岸沿河搭建的鸡鸭棚。

经开区清理横林西平河两岸垦种;清理苏南运河天宁大桥东岸南侧垃圾堆积,并修复挡墙;对老大运河沿岸进行绿化景观提升,预计6月底完工。

(郑雨露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