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图书馆将成文创新地标
2021-06-03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老图书馆作为图书馆的使命已然结束,但其作为老常州地标建筑、为常州发展添光增色的使命远没有结束。据悉,老图书馆改造项目计划于今年7月1日开工,预计11月30日完工。

常州老图书馆

位于罗汉路的常州老图书馆,1996年元旦建成开放,其硬件设施在全国同类型公共图书馆中居领先地位。

常州老图书馆紧挨省常中、解放路小学、二十四中,见证了时代的更迭,随着常州市图书馆迁入新址,常州公共图书馆事业翻开崭新的一页。

改造后的老图书馆将以文创为主题,计划打造一家集文创店、咖啡、画廊、潮牌于一身的艺术生活跨界融合综合体。

效果图

建筑外立面将采用多种陶土砖干挂幕墙,呈现红砖肌理,凸显老城厢的文化底蕴。并采用镂空砖、凸起砖等不同干挂方式,形成丰富的韵律感。

建筑西侧采用一体化全玻橱窗,使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南北楼间将建设6米宽的艺术内街,引入时尚文创产业,成为一条文艺气息浓重的小巷。 (陶怡 夏梦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