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党务工作者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
2021-05-31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常州讯  5月19日-22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42名党务工作者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系统学习周恩来精神,经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出发前,医院特邀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胡锁军作题为《基层党建工作实务专题》的精彩讲座,医院党支部委员140余人参加。胡锁军从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史党情概述、党史人物、如何做优秀党务工作者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令与会人员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瑞珏勉励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守组织纪律和学院规定,持续增强学习实效;要努力吸收学习成果,持续强化使命担当。

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荣的一生,通过专题讲座、情景教学、现场教学、文献研读、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将周总理的政治智慧、工作艺术和人格风范贯穿其中。

在专题讲座环节,恩来干部学院房震鹏老师、淮安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钱怀如围绕《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学习周恩来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及其启示》作精彩讲座。在文献研读环节,张雪婷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的研读。学员们还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走进《“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切实体会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楷模精神和鞠躬尽瘁、矢志不渝的伟大风范。大家还参观了“淮安的女儿”张纯如纪念馆,在沉重的历史和对生命的惋惜中,学员们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念。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观看了教学片《榜样周恩来——枝叶总关情》,进一步领略了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魅力;在经典回响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总理一生最喜欢的五首歌曲,通过分组演唱、全体合唱等形式,唱响《歌唱祖国》《国际歌》等红色歌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豪迈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凝聚奋斗共识、振奋前行力量。

学员代表周曙俊还深情朗读周恩来总理写给王汝祥同志并转淮安县委的书信,翁亚娟现场客串音诗画《海棠花语》,李翀、唐风雷、贺胜男根据周恩来总理处理家事的态度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谈了学习感想。

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短短三天的培训,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等革命先辈的伟人风范,获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践行恩来精神,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严于律己,真正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开拓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