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基因 历久弥新
2021-05-31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建的冯仲云教育基地位于经开区横林镇,占地约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基地为白色建筑,外立面有5幅汉白玉雕塑,集中展示了冯仲云极具典型性的5个战斗、工作和生活场景。内部陈列了冯仲云生平事迹介绍、著作、生前遗物、授勋、勋章等,并运用模拟实景和声光效果营造了林海雪原等情境,是一座集文物陈列、学术研讨、参观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

冯仲云教育基地门厅

冯仲云教育基地内的铜像雕塑

每一份展品都精心摆放好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公朴路东村129号的李公朴故居,主体建筑维持民国初年建筑的传统风格。故居原有房屋五进四个天井,到上世纪90年代,仅存第二进主楼,此后几经修复,并在故居西侧新建了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今年春节后,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李公朴故居(本体)进行全封闭保护性修缮施工,目前已经完工并恢复对外开放。

李公朴烈士生平事迹展馆前,参观者在聆听讲解

修缮一新的李公朴故居和纪念馆

坐落在武进洛阳镇天井村的王诤故居,是我省唯一开国中将、我军通信事业开山鼻祖——王诤将军的出生成长地。今年,洛阳镇党委、政府新建了红心馆和奋斗馆两个主题馆,分别展现了王诤将军的10种精神品质和在10个方面的创新创造,生动阐释了王诤将军“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的传奇人生。

王诤将军纪念馆里新增的智能讲解机器人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高岷 张琳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