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不断优化服务效能 高新区推出一批省市领先举措
2021-05-28 11:07:00  来源:常州高新区报  
1
听新闻

21日上午,市、区领导周斌、乔俊杰、王宇伟、沈春英一行,进行营商环境优化专题调研。现场走访了薛+人才公寓、薛家镇为民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大厅,听取了关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高新事,高兴办”品牌深入人心

在薛+人才公寓,周斌一行详细了解了人才入住优惠政策、居住环境以及对人才的吸引作用。随后,一行人来到薛家镇为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大厅服务工作的简介。薛家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占地面积650平米,突出了为民会客厅和营商会客厅两大定位,设置了28个服务工位,汇集人社、社会事业、建设、城管、税务、公安、税务等23个条线230个服务事项。近年来,薛家镇通过持续打造“五翼工作室”服务品牌、首创“您来我就办、周六不下班”延时服务、率先设立全市唯一不动产和阳光社保直办点以及开通政务服务薛家旗舰店推进“不见面、网上办”等举措,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最后,一行人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服务大厅工作的详细介绍,以及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高新区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效能,相继推出“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VR云勘察、“一件事”全流程网上办、“证照分离”改革、区域一体化共建等在省市领先的举措。今年1-4月,全区累计完成全流程企业开办2507家,平均办结时长0.66个工作日,累计打造0.5个工作日最优案例1781个,是去年同期的19倍。全区新设企业数量达2855件,增幅超40%,均居全市第一。全区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平均用时为9.68个工作日,较去年同期缩减25.31%,其中最优用时为6.0个工作日。截至4月底,2021年全区200个重大项目已立项149个、完成率75%,已办施工许可证133个、完成率67%。同时,高新区还加强基层政务体系建设,围绕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目标,为I类、Ⅱ类镇(街道)分别赋权137项、119项;24小时自助服务厅实现了10个镇(街道)全覆盖。常州高新区获评全省首批、全市唯一“全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示范单位”,入选“2020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对全区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创新、争先进位。一要向高,不断向高处攀登,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二要向前,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引领服务品牌向前行进。三要向下,体现“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四要横向,强化部门联动,整合中介资源。五要向外,主动把脉,扩大“高新事·高兴办”品牌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优质营商环境。

(郭明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