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沪开展经贸活动 溧阳与上海交大签约共建智能制造研究院
2021-05-28 11: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赴沪开展经贸活动,密集拜访重要客商,全方位促进项目合作,为常州市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动力支撑。

梁一波一行首先来到大陆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陆集团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配套供应商。2014年11月,大陆集团下属贝内克-宏舒赫公司与江苏长顺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项目2016年3月投产,2020年实现销售8.7亿元,预计2021年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

梁一波表示,近年来,常州不断深化“五新三高两智能”十大新兴产业链建设,加速壮大“253”先进制造业集群,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理想、比亚迪、东风日产等汽车制造项目先后落户常州,汽车产业链配套齐全。当前,常州正以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高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各级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让企业获得更好市场、更大产出。

常州市经贸代表团随后来到翰森制药集团。翰森制药与其子公司豪森药业2018年在常州高新区合资设立常州恒邦药业有限公司,从事各类化学与生物药物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梁一波表示,近年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202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05.3亿元,人均GDP2.3万美元,位列2020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11位、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第16位、先进制造业城市第17位、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第18位。城市经济的高速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常州。期待翰森进一步加大在常投资、共创美好未来。

翰森制药集团主席、CEO钟慧娟表示,在常州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常州项目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一年竣工投运的“恒邦速度”,集团对此很有信心,未来将持续加大在常州的创新研发投入。

常州高新区与翰森制药现场签约,推进生物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建设生物药物技术研究中心,布局抗肿瘤生物药和免疫调节生物药生产,推动生物药产业化。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2013年,上海交大节能环保研究院、常州交大慧谷项目落地常州,现已成为令人瞩目的创新技术研发高地。昨天,梁一波一行来到上海交通大学,见证溧阳市政府与上海交大现场签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溧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双方将共同建立国家级电梯检测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和电动船舶研究中心,5年内建立专业实验室、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不少于4个,同时依托交大国家级创新平台,开展协同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双方强强联合共建研究院,旨在通过共同努力,为常州、江苏乃至长三角区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梁一波表示,此次常州再度携手上海交大,共建上海交大溧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新增4个研究中心,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将对常州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等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常州将继续致力于构建更富有竞争力的科创政策体系,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为上海交通大学及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