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2021-05-26 10:1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1年市级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此次抽查对象为本市生产企业、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共抽查产品22批次,合格21批次,合格率为95.5%。

根据《2021年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工作要点》,2021年4月,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色牢度、附件抗拉强力、附件锐利性、绳带要求、纤维含量等16项指标进行了检测。此次抽查常州市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与实体店销售的产品合格率均为100%,电商平台合格率为87.5%。电商平台共抽查8批次,有1批次童装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纤维含量决定了童装的性能,影响童装价格,是消费者购买时的主要参考指标。从价格区间看,1批次不合格童装产品单价为39元,在本次抽检中属于中低价产品。分析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生产企业对国家标准要求理解不够,以为纯棉产品可含有少量其他纤维;二是生产企业质量意识薄弱,没有建立严格的原辅料进货检验制度及成品检验制度,仅仅依靠原料供应商提供的成分及含量来进行标注等。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的监管力度,深化儿童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夯实质量安全保障线,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一是要注意查看标识,其内容至少应包括中文厂名厂址、品名、号型规格、主要部位的纤维含量、规范的洗涤说明、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和安全技术类别等;二是要注重面料,尽量选择纯棉产品;三是要考虑安全性,外露的拉绳、拉带等不宜过长,轻拉要牢固,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尽量选择涂层印花较少或无涂层印花的产品;四是要注意款式与规格,应以宽松自然的休闲服装为主,兼顾到儿童及婴幼儿生长的情况。

(李垚陈 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