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举行!常州这些人和团体获奖
2021-05-26 10:1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5月25日下午,“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常州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颁奖盛典。

陈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常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常人尚德”城市品牌,在全国首创“道德讲堂”,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让“草根英雄”讲述“凡人善举”,让群众感知道德力量、激发道德共鸣、推动道德践行,从遍布城郊的道德讲堂中先后走出各级各类道德典型上万名。其中,有11人获评“感动江苏十大年度人物”,7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8人获评江苏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3人获评“中国好人”,5人获评全国“最美人物”,216人获评“江苏好人”,35人获评省级“最美人物”,形成道德典型选树的“常州板块”。

备受关注的“2020感动中国·江苏十大年度人物”名单在现场揭晓。

他们当中,有为了国家隐姓埋名半世纪的陆庆权;有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60多年的李庾南;有节俭毕生,不舍粒米,却捐出20万元做公益的刘汝则;有16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和多位年迈亲属的倪文敏;有33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农”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糜林······其中,就有63岁的常州人石厚林,他八年“种”出长江上的绿明珠。

此外,我市新北区罗溪镇居民陈玉娟获得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热心助人奖;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获得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服务创新奖。

今年,“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设置了特别致敬环节,向战疫“苏大强”表达崇高敬意。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年的推选中,都有一大批优秀的群体涌现出来。今年,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国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国网江苏电力高邮市供电分公司“邮益思”护线爱鸟志愿服务队获评“2020感动中国·江苏年度感动集体”。

本次颁奖盛典还向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授予了年度组织传播奖。

盛典最后,现场嘉宾共同开启了2021年度感动中国·江苏推选活动。(侯正萍 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