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堰街道“三式”联学 打出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2021-05-25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常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丁堰街道立足实际,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总体推进、套餐定制、菜单选择“三式”联学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零距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谋发展。

“总体推进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更明确。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对标党中央、江苏省委、常州市委、常州经开区党工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实际情况、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任务,以及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将学习内容具体化,系统制定了一整套符合街道工作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该方案确立了“六专题一实践”共七方面18项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开展推进的要求和时间以及各部门的分工,坚持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两手抓,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自选动作有特色。

“套餐定制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行动更有效。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发挥成效,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基层党组织提供了不同的工作安排,各有侧重,同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计划表列有15项工作,突出先学先悟,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计划表列有12项工作,突出精学践学,更加努力的服务好广人民群众;普通党员的工作计划表列有10项工作,突出深学深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该方案以项目化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的具体任务,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

菜单选择式”党史学习教育更丰富

从实际出发,结合街道红色教育资源,制定了18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互结合的形式,既有讲党课和听宣讲,也有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还有读书班和座谈会,更有红色观影活动和参观红色阵地。活动全面覆盖丁堰街道所有党员,及时给全体党员补充精神食粮。党史学习教育在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员义工365”志愿活动和组织党员与困难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特别是烈士后代、老党员、留守儿童和老人等特殊群体,积极关心他们平时的生活,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