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唯一摘得“绿色”桂冠的校园建筑长啥样?常州拍客组团打卡
2021-05-25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一批“运河拍客”组团走进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据了解,该院刚刚摘得“2020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一等奖”桂冠,也是唯一获此荣誉的学校建筑。

校园一景 夏伯阳 摄

校园一角 夏伯阳 摄

遵循“因地制宜、被动优先、主动优化”的设计策略,常州市规划设计院联合省内外规划设计与绿色建筑技术咨询单位共同研究,为编制了七个绿色生态校园专项规划,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新校区构建了绿色校园建设指标体系,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践了覆盖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行管理到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的“全寿命周期绿色校园”。

记者了解到,“运河拍客”,是一支图文创作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的摄影人群体。他们常常扛起相机,用图片生动展现常州“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美丽画卷,体现常州在百年奋斗、逐梦小康进程中,以匠心绘制的城乡发展新蓝图。

据了解,运河拍客组团拍摄的“绿色”校园,只是“百年奋斗 逐梦小康——美丽新常州”主题摄影大赛中的一个拍摄点。摄影师们以敏锐的视角和专业的手法,以校园为点,用图片表现了常州市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记者了解到,“百年奋斗 逐梦小康——美丽新常州”主题摄影大赛本次摄影大赛将于2021年5月31日截稿。具体参赛方式详点:【常规院杯】。(陈蕾 夏伯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