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种植今年起财政实施基础保险保费全额补贴
2021-05-25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办优,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19日、21日先后邀请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在常州市多地考察走访,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代表委员融合,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中,两个考察组来到奔牛镇祁家村刘伟家庭农场、奔牛镇东桥村史陈家村和薛家镇任葛村老西庄,重点考察财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保险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财政支农领域相关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财政对“三农”等重点领域投入保障有力,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农林水支出累计达229.8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积极发挥作用,为253.52万户次农户提供600亿元风险保障。此外,今年起各级财政将对水稻、小麦、玉米、油菜基础保险保费实施全额补贴。

考察组对财政支农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

近年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民生投入、经济发展、财税改革等提出了多项建议和提案,为我市财政工作出谋划策。2017-2020年,市财政局共承办人大建议98件、政协提案186件;今年共承办人大建议25件、政协提案44件,均已办结,达成“三个百分之百”目标。

在活动座谈会上,市财政局表示,在支农工作上,将持续优化支农资金投入方向,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市场,推动保险机构产品创新,提高保险保障水平。(财宣 董心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