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栽好引才聚才“梧桐树” 常州经开区打造东方·青年人才社区
2021-05-24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常州讯(王兴法 马晨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了解决众多区内企业员工住宿难的实际困难,常州经开区于2019年筹划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建设。今年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根据全市创新发展大会部署,全面推进“青春留常、人才优居”工程,进一步优化升级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标准和功能配套,高标准打造东方·青年人才社区。

东方·青年人才社区总投资3.87亿元,占地面积36亩,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包括6幢单体建筑,其中1幢菁英人才公寓、4幢青年公寓和1幢商业配套,可提供住房952间、居住人数可达3000人,计划于下6月中旬正式投运。项目由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为常州市首个高标准人才公寓,面向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引进的企业高管、研发人员及青年人才招租,并配套青年驿站,为来经开区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住宿以及就业咨询。目前已签订意向入驻协议企业30家,预定房间数量为300余间,预估入住人数为1000余人。

东方·青年人才社区的推出,是进一步落实常州市关于促进创新发展政策的重大举措,经开区将切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支持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和“人才优居”工程建设,探索差异化供给,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以一流人才生态环境广纳天下英才,吸引青年人才向经开区集聚,确保青年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打造支撑和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蓄水池”。

标签:青年人才;实践活动;人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