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民族乐团创排大型民族管弦乐《守望乡愁》首演
2021-05-24 13: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2日,由常州民族乐团创排演出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守望乡愁》在常州大剧院大剧场首演。

作为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守望乡愁》由常州民族乐团特邀国内著名作曲家共同打造。首演的8首曲目均是经过精心策划、倾力打造的精品之作,其素材或题材均来自中华优秀文学艺术经典。此次参演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常州文艺精品展演季”,《守望乡愁》用民族音乐点燃常州人的“乡愁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作为全省地级市第一支综合性民族乐团,常州民族乐团成立五年来,全面强化品牌建设和团队建设,以“做常州人自己的新年音乐会”为品牌理念,力邀何占豪、顾冠仁、周成龙、邓建栋、杨春林、王爱康、崔新、欧景星、蓝程宝等一批艺术名家指导,不断提升乐团作品和演出质量。作为常州的文化名片,“原创大型民族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五届。

(郑雨露 常文广旅/文 王锐/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