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游补水、下游抽水:市区又有3条河采用新工艺
2021-05-24 13: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月21日,记者在怀德路与关河路路口看到,椿桂园清水工程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据悉,该工程采用“超磁分离水体净化”工艺,抽取关河水,经过净化后补充到西市河与锁桥河,上游补水,下游抽水,既增加了水体流动能力,又加强了水体自净功能,让河水一直保持“新鲜”。

目前,老城厢范围内共有3个项目在同步建设,涉及老城厢核心区河道约7.2公里。

“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是近年来兴起的改善水环境的方法之一,其主要功能是使用磁粉和混凝剂对水中的污染物进行微絮凝,通过超磁的强大磁场,进行污染物和水体分离。“通过这一技术净化后,输入河道的水悬浮物下降到20mg/L以下, 总磷下降到约0.2mg/L以下,补水水质达到三类水的要求。”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工程管理科高级工程师肖绘兵说。

据介绍,这一工艺几年前首次在我市十字河净水工程中使用,消除了五星公园的黑臭水体,取得良好效果。此次,在椿桂园绿地、广化桥西侧绿地、青山绿地3个清水工程项目中使用。建成后,将24小时运行,工程换水总规模达11万吨/天。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