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家企业被列入“慎用预拌混凝土企业名单”
2021-05-24 13: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本月20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我市有5家企业因2次在预拌混凝土原材料抽检中均不合格,被列入“常州市慎用混凝土企业名单”。

市住建部门分别于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开展两轮预拌混凝土原材料抽检,共抽查混凝土企业113家(次),抽检原材料265组,其中天然砂143组、人工砂78组、石子27组、粉煤灰17组。抽检采用不定期抽查方式。

5家企业在2次抽检中均不合格。这5家企业分别为:常州元泰嘉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常州市润鑫水泥有限公司、江苏元泰建材有限公司、金坛立方混凝土有限公司、常州现代混凝土有限公司。

常州元泰嘉业混凝土有限公司从2020年12月16日起,暂停在常州市行政区域内承接新项目三个月。期满后,由企业提出恢复申请,经相关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复查通过后方可恢复。从恢复之日起半年内为慎用期。其余4家企业的慎用期为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11月19日。

对列入“常州市慎用混凝土企业名单”的企业,我市住建部门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加大检查频率。在签订新的预拌混凝土采购合同时,如选择“慎用期”内的混凝土企业,其工程项目不得作为市综合大检查通报表扬项目,并且不得参加一切评优活动。

据悉,我市住建部门将继续采用不定期、不通知的方式,开展混凝土原材料监督抽检工作,从源头上控制混凝土质量。

(郑雨露 朱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