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天5大赛事,常州市首届体操节圆满收官
2021-05-21 17:4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晚10点,随着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单人BREAKING(霹雳舞)项目比拼的结束,经过5天的比赛,常州市首届体操节圆满收官。

本此活动由常州市体育局和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承办,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包含2021年常州市少年儿童快乐体操锦标赛、少年儿童体适能锦标赛 、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小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和中小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5大赛事。

体操节首日进行的是2021年常州市少年儿童快乐体操锦标赛,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49支队伍、53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自编操、徒手操、铃鼓操、绳操、圈操和花式篮球等项目的比赛。

体操节系列活动之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日儿歌比赛日开赛,来自全市34所中小学的351名选手齐聚常州教育产业园体育馆,轮番上演十八般武艺,进行拳术,长、短器械等项目的比拼。

第四个比赛日,常州市少年儿童体适能锦标赛在新桥第二实验小学开赛,来自全市52所学校、近600名小选手在体育馆和田径场活力开跑。作为新兴项目,这也是常州市首次举办全市范围内的少儿体适能锦标赛。赛事对标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少儿体适能项目,根据参赛选手年龄划分为幼儿园组和小学组,设趣味田径(含个人全能和一级方程式2项)、少儿体能(含闯关个人和体适能接力游戏2项)和跑酷三大项目。

“少儿体适能项目有一定的趣味性,且对孩子体能综合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能让孩子们在训练的同时获得乐趣。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推进体教融合,让这个项目扎根常州各小学、幼儿园,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蒋昊君说。

2021年常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设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和街舞组。来自全市各校的600余名中小学生于16日上午进行了拉丁舞、标准舞单人和团体项目的比拼,下午进行的则是2021年常州市少年儿童快乐体操锦标赛街舞齐舞项目和体育舞蹈锦标赛街舞单人项目的比赛。

据悉,自5月12日启幕,到5月16日收官,本次体操节5大赛事共吸引了全市超2500名少年儿童参与,舞起了青春韵律,“武”出了生机勃勃,赛出了动感活力。(常体 吕亦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