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阻止电动车进电梯 住宅装上“黑科技”
2021-05-19 14:59:00  来源:中吴网  
1
听新闻

近日,成都一小区电梯内电动车爆燃的事故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如何有效阻止电动车进电梯,消除安全隐患?常州市武进区部分小区试点安装的智能电梯阻车系统,破解了这一难题。

下午,武进区绿地香奈小区业主刘夕阳推着电动车进了电梯,电梯里突然响起了“相关电动车禁止进入”的语音播报,并发出连续警报声,无论刘夕阳按下任何楼层号码,电梯都处于停运状态。直到他将电动车推出电梯,电梯才恢复正常运行。

“我准备推到家里面充点电。我前些天出差,今天骑车从单位回家,电动车上不去,还没搞清楚情况。”刘夕阳说。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前各地频发的电动车爆燃事故,今年4月底,绿地香奈小区物管将63栋两部电梯纳入试点,安装每套价值6000元的智能电梯阻车系统。在试点安装前,小区物管逐户征询了业主意见。武进区绿地香奈小区业主丁丁说:“对业主好的条件,我们全部吸收。有的人想推电动车进电梯也推不上,它会报警,这很好,保护了我们安全。”

由于智能电梯阻车系统是新兴产品,目前武进区只有新城域、绿地香奈等小区的部分电梯安装了该装置。下一步,绿地香奈小区物管计划将服务扩面至更多电梯,惠及小区2004户业主。“我们目前是有3栋有10部电梯,目前已经安装了两台,还有8台,基本上我们1期高层会全部投入使用这个设备。”

5月15日,常州市住建部门出台加强住宅小区电梯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严禁电动车上楼充电,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等。为了更有效杜绝电动车进电梯引发的安全隐患,武进区将在更多小区试点安装智能电梯阻车系统。

记者: 李均 米先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