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 雨水又来报到 今天夜里局部大雨
2021-05-19 14: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依旧是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平静日子。阳光偶尔露一下脸,气温始终不高,最高温23℃可以说是非常宜人了。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今年5月以来南方降雨频繁,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一带,雨量明显偏多。昨天起南方降水又开始向北发展,今天到5月21日,南方又将迎来一轮新的较强降雨过程。对于咱们常州来说,今天随着雨区北抬,天气将会逐渐转雨,今天夜里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明天白天降雨渐止。

近期强对流天气出现比较频繁,大家如果出门在外突遇强对流天气,避雨要注意不要呆在桥下、铁架下,远离排洪沟或水井,尽快找到安全的避雨处,如高楼、商场等,待暴雨高峰过后再继续出行。下暴雨时,不熟悉的路不要走,特别是看到已积水较深的路段。尹梦真

标签:雨量;南方;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