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院举办国际护士节表彰晚会
2021-05-1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常州讯。为纪念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8-9日,常州一院举办“百年历史润初心 静霞护理亮风采” 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晚会暨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医院全体院领导,交通银行常州分行行长周毅平,副行长杨子江、薛赟、操文伟,常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倪静玉出席,近200名护理人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何小茜致辞,她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静霞护理”优秀团队、先进标兵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所有护理同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面对新时代护理事业发展新形势,常州一院护理人创新管理、纲举目张,不惧挑战、精进专业,重视院校同创、教学相长,培育人才、激发潜能,大家始终以“静霞护理”服务品牌为引领,优化护理服务模式,以学科建设思维不断赋予专业新内涵,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她对护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用“纯粹之心”,点亮“执业信念”的灯塔;用“坚韧之心”,点亮“护理发展”的灯塔;用 “奉献之心”,点亮 “温暖服务” 的灯塔。她希望,一院护理人以“提升素质、锤炼技能、改善服务、精进管理”为目标,以“人文、规范、专业、安全”为根本,面向新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与全体一院人一起勠力同心再出发,为创造医院新辉煌奋勇前行!

院长华飞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神经外科、胃肠外科、消毒供应中心、心血管内科、血液净化中心、重症医学科“静霞护理”优秀团队称号;授予高秋霞等20个“静霞护理”先进标兵称号;授予柏燕等312个“静霞护理”先进个人称号。会上,还对前期举办的护理查房视频竞赛活动进行表彰。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汇演。开场舞《无愧白衣,乘风破浪》、小品《打针》、诗朗诵《碧血丰碑》、微视频《妈妈的“谎言”》、互动节目《送你一朵小红花》、汉服秀《春》、小合唱《少年》,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增强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意识,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护理队伍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合唱红色歌曲,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深挚爱和对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开展拓展训练,完成多项活动挑战,展示了高效的执行力和极佳的团队精神。

护理人员纷纷表示,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使命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救死扶伤的大我之中,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