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份常州市法院发布网拍标的185件 成交金额1.81亿元
2021-05-17 14:3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今年4月,常州两级法院共发布网拍标的185件,成交各类标的共计136件,成交金额达1.81亿元,平均成交溢价率达21.31%。常州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司法拍卖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借助网络平台的透明度和传播率,最大限度发掘潜在意向竞买人,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升网拍成交率,切实解决“执行难”,有效保障胜诉权益。

105名工人 领回340万元工资

4月22日,105名工人分别接到了溧阳法院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们被拖欠的工资即将发放,当天总计约340万元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受疫情影响,溧阳某机械有限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经营管理不善等问题,负债累累,工人工资也一拖再拖。经该公司债权人申请,溧阳法院依法对该公司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工人们见该公司资产即将被拍卖,担心工资索要无门,四处打听情况,纷纷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维护合法权益。溧阳市仲裁委员会和溧阳法院在查清事实后,依法支持了工人们的请求。相关法律文书生效后,该公司仍未支付工资,工人们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共涉及该公司的欠工人工资案件105件,执行标的共计3405540元。

溧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该公司的机器设备,并做了大范围的拍卖宣传,吸引了3477次围观、18人竞拍。经81次竞买,该批机器设备以高于市场评估价的价格成交。

随后,本着推动企业破产处置、畅通“僵尸企业”退出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解决工人讨薪问题的原则,根据该公司的申请,溧阳法院依法通过“执转破”程序,裁定该公司破产,并对拖欠的工人工资进行了依法保障。考虑到工人人数较多,且分散在全国各地,为了避免他们长途来回奔波,执行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一一致电核对信息,确保他们及时无误地拿到工资。

网拍涉案车辆

推进“打财断血”

近日,因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中的被告人未主动履行财产刑,新北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对其名下的两辆车进行了查封、扣押,在通过询价系统快速询价后,及时将这两辆涉案车辆在网络拍卖平台拍卖。起拍价73.22万元,竞价57次,成交价104.37万元,其中有一辆车的溢价率高达47.05%。

今年以来,为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成果,新北法院在强化“打伞破网”、坚持“一案三查”,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庇的理念基础上,对黑恶势力持续发力,依托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通过穷尽一切的查控措施和启动网拍新规则的革新,更加及时高效地处置涉黑涉恶财产,彰显法律权威,震慑黑恶势力犯罪。

耐心接听咨询电话

让商铺拍卖顺利完成

今年4月,常州中院通过网络拍卖成功处置了两批商铺,成交金额达3484.84万元。在拍卖期间,所有拍卖信息、拍卖竞价过程全部向社会公开,凭借公开透明促进公信力的提升,从而实现资产处置价格最大化,更好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4月7日至4月8日,市中院对被执行人名下21套位于江阴市璜土镇某小区的商铺进行拍卖。该批商铺最终实现全部成交,其中多套房产甚至经过了几十轮竞价的激烈角逐,成交金额共计2677万余元。

此外,金湖物流城商住小公寓及商铺共计34套,最终也全部成交,最高出价次数达到85次。在拍卖期间,法院工作人员耐心接听咨询电话,不厌其烦对是否能过户、如何缴纳税费、能否实地看样等问题进行解答,尽最大努力打消竞买人的顾虑。在拍卖竞价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及时协助买受人完成房产交付、过户等工作,免去买受人的后顾之忧。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