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本级政府采购“不见面”交易全领域覆盖
2021-05-17 14: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政务办下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通过“不见面”方式,完成“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党史学习用书指定教材采购项目”的开评标工作,这是中心成功实施的首个单一来源谈判全程“不见面”采购项目。至此,常州市本级政府采购实现“不见面”交易全领域覆盖,覆盖所有采购品目和采购方式。

“不见面”开标的运用,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将投标、开标环节从线下转为线上,从“人跑路”转为“数据跑”,让群众“零跑腿”,几乎实现零成本。

“不见面”交易还可打破地域和人力限制,供应商在家便可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市场充分竞争。

“不见面”交易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规避了供应商与采购人、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在开标现场接触的可能性,有效减少人为干扰因素,杜绝“暗箱操作”,使采购过程更加公开、透明、高效。

下一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扩大政府采购“不见面”交易区域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不见面”应用占比,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指尖办”“零距离”的优质服务,积极助推常州市政府采购领域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常政务 公资轩 黄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