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与安康将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2021-05-17 13: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日前在江苏考察,两省签署《苏陕“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等系列协议。常州与安康将深化东西部协作,谱写深度对接交流新篇章。

去年常州对口支援安康,招引落地产业项目54个,常州企业实际投资额达6225万元。同时,不断推广升级的“总部+社区工厂”模式,至今年一季度建成“新社区工厂”710家,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323人。

“十四五”期间,常州将重点助推安康富硒食品、包装饮用水、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并在五个方面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一是继续支持钟楼经济开发区与镇坪县飞地园区合作共建“区中园”,依托市县园区承载,引导东部知名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入园发展,在人才输送、项目引进等方面主动开展合作共建。

二是支持安康市综合实训中心和陕南区域性职教园区项目建设,帮助构建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为龙头、3所区域职教中心为重点、5所特色职教中心为支撑的中高职合作育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鼓励护理、助产、康养等专业实习生在常州就业。

三是联合开展良种培育、新品种试验、新技术推广等科技攻关,在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实验室、科技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

四是推动安康重点医疗卫生专科、特色专科建设及两市远程医疗协作,探索共建专科型医联体或专科联盟模式,支持常州医药新产品、新技术在安康推广应用。支持安康药材种植产业和医药产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五是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完善农产品集散、分拣、配送、冷链物流等供应链体系,建设更多消费专柜、超市、苏陕协作产品展销中心,常态化开展苏陕协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探索长效富民模式。

(发改轩 孙东青 殷益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