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天宁加入“长三角+”跨省通办阵营
2021-05-17 13: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天宁区行政审批局,近日与上海市宝山区、南通市海门区、盐城市、江阴市、宿迁市、淮安市、涟水县、安徽省安庆市、辽宁省辽阳市等9个地区的政务服务部门,在上海签订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政务服务合作关系,探索多领域“一网通办”,首批26个涉企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本次协议联动地区以长三角城市为主,同时加入了长三角以外地区,通过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建立“跨省联办”服务机制,加快推进线上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跨省用户无需重复注册账号,凭其本地政务服务网账号登录即可办理异地通办事项。专窗对收取的异地办件申请,首先向对方进行属地确认,明确由对方登记管辖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属地部门通过远程协办、在线预审、材料快递接收完成业务办理,办理结果通过EMS免费寄递或网络送达。对需要补正申请材料的,由专窗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26个涉企事项包括企业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港澳台个体工商户)开户、变更、注销等。

下一步,11个地区将把跨省办理事项向其他领域拓展延伸,使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

目前,常州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正在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此前,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已与上海市宝山区等地行政审批局签订“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 (武审批 黄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