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4个保障房小区安装电梯阻车系统 严禁电瓶车乘电梯上楼
2021-05-13 13: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成都一起电瓶车在电梯内发生爆燃事故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昨天在我市保障房小区金安家园看到,全部10栋高层住宅楼的楼道及电梯内均被安装阻车系统,严格禁止电瓶车上楼,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在该小区2栋一楼看到,楼道内正对单元门处和两个电梯轿厢内均被安装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摄像头。一旦电瓶车进入楼栋,楼道内的监控系统就会闪烁,并发出语音警报;如果电瓶车仍进入电梯,电梯内的监控系统会再次发出警报,同时电梯停运。消控室工作人员也会第一时间收到现场画面,并安排保安人员到现场处理。

该楼栋住户李亚芬告诉记者,楼栋里居住着193户保障家庭,电瓶车保有量很大,过去由于电瓶车停放和充电的“方便”与“安全”之争,住户之间产生诸多矛盾。自从安装阻车系统后,大家的安全感增强了,使用电瓶车的邻居也能充分理解,邻里关系更加和谐了。

据了解,金安家园是市住房保障中心最先安装阻车系统的保障房小区,4月已全部启用。金润家园、金泽家园、青韵雅苑3个保障房小区的阻车系统安装及调试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6月正式运行。

据记者现场了解,居民们希望在禁止电瓶车上楼后,小区里的电瓶车停放及充电设施要进一步保障到位。市住房保障中心表示,下阶段将试点在金泽家园开展地面非机动车车棚建造及充电桩安装工程,以技防手段解决小区电瓶车停放及充电管理难题,进一步规范管理,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唐文竹 高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