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里的特别展览 上千件老物件里看变迁
2021-05-12 15:2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以前使用空调还要许可证的啊?”“这么小的电视机?”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在怡康花园中心广场举行,参展人是社区的居民,参展的物品五花八门,都是居民自己家使用、传承的宝贝。

展览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小展品达上千件,有老兵张锁龙的抗美援朝作战功臣纪念章;有见证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第一代“远望人”老兵王泽榆的纪念勋章、奖章;有老党员吴毓美1971年漂洋过海,到东非桑给巴尔执行援外医疗事业的远洋船票;有计划经济时代的粮油供应证、布票、粮票、空调电热使用许可证……居民们兴致勃勃地观看这些老物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感叹着。

居民吴树娟带来了一台9寸的飞跃牌黑白电视机。她说,1985年她结婚时,收到了北京的舅舅带来的电视机,周边居民都轰动了,纷纷跑到她家来看。“女排五连冠时,我家简直成了电影院,那个热闹噢。”吴树娟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她搬了好几次家,这个小电视机都舍不得扔,“要一代一代传下去,让子孙后代不能忘记以前的苦日子,珍惜眼前的好日子。”

“这个展览有意义,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到学校去办,让孩子们知道好日子来之不易。”居民、老党员许荷凤说,看着这些老物件就想起了过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昔对比,这就是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啊。

(芮伟芬 朱志萍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